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各基层党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7 16:00

2月17日,第四直管项目经理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先锋靠前站,全力助力复工复产” 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分组下沉项目部一线,带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及复工复产指导工作,针对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逐一责任到人进行化解。各项目部严格按照公司党委疫情防控部署工作要求,对管理人员和农民工到岗后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以内的阴性核酸检测报告进行检查后方可入场。同时,组织对项目员工开展归口业务培训,强化干部职工综合管理能力。


接下来,第四直管项目经理部党支部将开足马力全方位保障各项目复工复产。


近日,省外事业部党支部和安装分公司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艰苦恶劣环境的刻画、兄弟感情线的细腻营造、战争画面的宏大渲染等深受震撼,情不自禁留下眼泪。通过观影,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惧艰险、敢于“亮剑”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了解了在风雨飘摇的年代,共产主义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指路明灯,是中国人民奋起革命的精神支柱。


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仅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光荣传统当作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激励广大党员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不惧艰难,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近日,第一水电安装工程直管项目经理部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直管部部分党团员、职工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走进翠湖南路承载几多风雨的法式小楼,撩开卢汉公馆尘封多年的神秘面纱,曾经那风云跌宕的过往仿佛扑面而来。步入卢汉公馆,红瓦黄墙的老公馆映入眼帘。馆内采用场景再现、实物展示、展板展示等方式,再现卢汉的生平及云南起义惊心动魄的经历。在一楼会议室,生动的人物蜡像还原卢汉为发动云南起义巧设的“鸿门宴”。二楼则还原卢汉名为闭门谢客实则召集各部队主官安排起义的场景。参观完毕后,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一行人来到云南解放纪念馆,纪念馆内采取场景复原、实物资料和展板相结合的形式从昆明保卫战、滇南追歼战役、解放大军入昆、昆明军管会、建立新政权,几个部分展现了云南解放的全过程。同时,复原了周恩来、陈赓、宋任穷生活工作的场景。大家跟随历史的足迹,重温云南解放的革命历史,铭记光辉革命。在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前,大家认真看、用心记,在一个历史场景中思索流连,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默默感悟。曾经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坚强纯洁的革命思想,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和青年团员。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通过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光辉业绩,感悟历史与时代的脉搏,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党员和团员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为云南建设做贡献。(康慧霞、李旭、王骄、马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