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发布时间:2024-01-26 09:47

乌蒙山区,山寒地冻,在镇雄山体滑坡灾害点,云南建投集团的救援力量肩负起挖机调配、维修保障、善后安置等救援任务,与各方救援力量携手并肩,争分夺秒进行着一场生命至上的大救援。
第一时间赶赴
1月22日,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发生山体滑坡,云南建投集团接到镇雄县有关部门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各驻镇雄参建单位调配救援机械、人员前往灾害现场进行救援。

“7点多我们就在组织镇果公路项目各工区人员、挖机赶过去。”,云南建投集团镇雄指挥部指挥长段洁锋说。虽然挖掘机及人员分散在镇果公路项目各个工点,但在接到参与救援的通知后,各工区快速行动,马上召集人员、调配机械,并协调拖车赶往塘房镇。“救援的关键时候,要发挥我们建投人的铁军精神,迅速响应,有力出力,齐心协力!”,在指挥部的动员下,各工区毅然行动。

由于冬季镇雄气温极低,道路结冰严重,通往灾害点的必经高速仍处于封闭状态,为了确保救援力量能安全快速到达,段洁锋带领管理人员积极协调高速公路抗冰保障组开放通道,并安排救援机械、人员有序通行。
22日8时许,10台挖掘机及30名管理人员陆续抵达灾害点,并配合第一批到达的专业救援力量开展救援工作,云南建投集团也成为最早进入受灾点开展救援的工程建设单位。

第一时间响应

闻风而动,听令而行,云南建投集团参与救援的机械设备及人员积极配合指挥中心开展各项工作。
云南建投救援现场协调负责人毛卫振带领3名管理人员和5名维修人员,按照指挥中心安排,一面开展维修,一面居中协调,以最快速度回应救援需要。

“有没有带破碎头的挖掘机?”“现在有1台挖机带了,其他马上协调。”“还需要履带式推土机。”“好的,我们马上问。”夜已深,毛卫振的电话一直在不停地通话……                        

“挖机都到哪了?”“路上堵车了,到塘房了,在等你们通知。”“哪家的挖机进不来?赶紧说!”“在路上了,协调好了,来了!”毛卫振的微信群消息接连不断……
下午5点不到,毛卫振的两部手机都已经电量耗尽。
在救援中,只要有需要,云南建投集团就马上响应,用最快的速度协调,用最快的速度解决,全力保障救援工作进行。

第一时间维修

自23日开始,根据指挥中心安排,救援机械由地方政府统一调配参与救援,云南建投的救援人员转战后勤保障和设备维修等工作,现场所有挖掘机的维修工作、工具更换工作交到了云南建投集团手上。

“维修工作一刻也不能耽误,就是满县城找都要把零件找来!”镇雄指挥部的向翔在电话这头焦急地寻找零配件的管理人员。

为了全力保障维修工作,向翔一面联系挖机维修厂,一面协调其他管理人员在镇雄县城范围内寻找零配件,只要有库存,就马上安排车辆前去运输。
灾害点现场,毛卫振则负责起对接工作,零配件运达后,他便联系指挥中心带领维修人员前往作业点维修。如果需要更换破碎头等,他又协调挖机开到指定位置进行更换。
自参与救援以来,云南建投集团累计为现场挖机修复履带10余次,更换挖斗、破碎头10余次,更新更换斗齿、插销螺丝等20余件次,成为了维修最快、最及时的救援力量。

第一时间安置

十公司承建的镇雄县2019年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作为安置点之一,在接到通知后,十公司迅速抽调8名水电安装技术骨干组成维保工作小组,铺设临时管道、安装热熔器热熔水管、架设临时电力线路等,5个小时内完成1个单元75户安置房通水通电任务。安置群众入住后,维保小组成员全天24小时待命,认真做好入户走访排查,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一些生活困难,竭尽全力让大家住得安心、住得放心。
自22日以来,云南建投集团总承包一部、二公司、三公司、五公司、十公司先后参加救援,中航公司、基投公司参与协调,全力保障救援任务进行。
目前,通往灾区道路交通通畅,电力、通信正常,灾区相关生活物资保障充足,地灾监测、善后处置、转移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正持续开展。云南建投集团将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统一安排,持续开展好后续工作,继续做当地人民最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