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发布时间:2024-01-31 22:35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吕兵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宙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张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永强、杨国文,副总经理刘金荣出席会议。
陈祖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高度警醒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推动集团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集团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构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创造稳定环境。
要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要加大对在建工程项目关键环节、重难点工程、大型机械等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对车间厂房、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宾馆酒店、旅游景区、农贸市场、食堂、库房等关键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要全面排查已投运高速公路的安全隐患,全面强化物流运输交通安全管理。要加强风险预警,进一步强化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

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要压实安全监管责任,集团各级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是安全生产的“哨兵”,要确保监督有力、处理果断。要压实全员岗位责任,明确各岗位的责任人员、责任范围、责任清单,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全员全岗位全覆盖、安全生产责任全过程追溯。要严肃追责问责,强化警示教育,形成强烈震慑。

吕兵要求,要切实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要全面排查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安全隐患,抓紧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正视问题、直面不足、一抓到底,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切实抓好春节前后及“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做实、做细。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好现场管控和值班值守,全面提高预警报警、安全避险和救援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畅通信息渠道。要坚决扛稳扛牢安全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好抓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扩大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安全总监参加会议。